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院系风采 -> 正文

各院系举办“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高薪诱惑”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6-05-17  来源:   点击量:

 

为保障学生财产安全,维护学生利益,帮助莘莘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科学择业,积极创业。各院系开展“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高薪诱惑”主题班会。


 

5月1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于逸夫楼w103室举办“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高薪诱惑”班会。班会由院兼职辅导员巫艺青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巫艺青介绍非法集资对学生的危害:“非法集资不仅给学生带来财产损失,还会损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信心,危害社会安定。”她指出:“不良商家通过承诺高薪待遇,来实现非法集资,从而牟取暴利。我们应学会识别非法集资,踏踏实实从底层做起,从而实现人生价值。”接着学生代表进行演讲,系统地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以及如何辨别非法集资,使学生有了全面的理解。学生代表通过演讲呼吁同学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高薪诱惑。

5月15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张衡楼519教室开展“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高薪诱惑”主题班会。2015级辅导员程丹丹老师出席,2015级部分学生参加。

程丹丹老师宣布班会开始,向大家讲解非法传销的内容,然后通过PPT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宣讲,让大家清楚的明白“什么是传销、传销与直销的区别、传销的表现形式和非法传销的法律责任以及传销对大学生的危害。”随后,程丹丹老师鼓励大家发表自己的意见,谈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些非法传销,并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如果遇到了非法传销你会怎么做。”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程丹丹老师总结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本次会议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性、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同学们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主动性,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