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院系风采 -> 正文

各院系举行学生征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6  来源:   点击量:

 

为帮助大学生详细了解今年的征兵政策,鼓励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各院系积极召开学生征兵主题教育活动。


 

5月15日晚,农业工程学院于综合楼101教室开展2016年征兵动员大会。团委副书记符唯真从征兵要求、征兵基本程序及大学生征兵优待政策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退役后的相关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符唯真强调,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关心和支持国防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5月2日晚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综合楼103教室举行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2012级辅导员李源对今年学校征兵工作总体部署和流程作了具体安排,并分别从经济待遇、政治待遇以及退役后就业、创业、升学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关于大学生服兵役的具体事项。李老师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是军队和国防事业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大学生成人成才、报效祖国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随后,他鼓励在座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


 

5月12日下午,文史学院在逸夫楼s302教室举行学生征兵主题教育活动,团委书记杨喆向同学们阐述国防的重要性,提出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征兵工作中的重点,并强调入伍参军的益处,当兵是无愧于青春的正确选择,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学生踊跃报名。接着,杨喆针对大学生入伍参军的条件、部队的发展以及安置优待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积极参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5月15日晚,音乐学院在艺术楼206教室召开征兵宣传会议,此次会议由音乐学院学生会主持,音乐学院黄鹏作主讲,音乐学院全体男生参加。

黄鹏在会上讲解了征兵的重要性,做好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是直接关系我国国防安全的大事。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兵源质量,促进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提高大学生全面素质的战略使命,是富国强军的重要举措。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黄鹏就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认清形势,高度做好征兵工作;强化责任,深刻理解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宣传,着力做好在校学生的入伍征集工作;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督促检查,精心组织网上报名。

此次征兵教育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征兵的重要性,而且对大学生进一步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大学生毕业后的更好发展。激发了学生参军热情,为学生参军提供了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