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向雷锋同志学习,树文明校园新风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点击量:


1.法学院

2.法学院

3.机电学院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我校根据卧龙学子导航工程一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

3月5日至26日,法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于逸夫楼N205教室、实训楼2305教室、逸夫楼W103教室召开“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老师主持,21、22级全体学生参加。首先,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的形式了解了雷锋同志的先进感人事迹,后又通过分享故事的形式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随后,老师向同学们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强调同学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和实践要求,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党和人民的奋斗事业中。另外,老师围绕活动主题提出倡议: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同志身上的优秀品质。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并且在生活中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青年。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会认真学习雷锋精神,也会、努力把雷锋精神贯彻到生活和学习中去,并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

雷锋活动月虽然结束了,但雷锋精神已在同学们心中深深扎根,这将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我们也坚信,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理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营造了良好校园风气,使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