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工程四:开展诚信教育,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学生处   点击量: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文学院

珠宝玉雕学院


为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培养学生诚信品质,进一步构建以诚信为荣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我校根据卧龙学子导航工程四“感恩母校放飞梦想”之诚信感恩教育篇,开展一系列活动,各学院踊跃参加。

515日至525日,珠宝玉雕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文学院分别于艺术楼、逸夫楼开展高校助学贷款宣传及诚信教育和金融知识教育活动。会议由各学院辅导员主持,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伊始,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贷款的目的和意义,意在通过贷款这样的方式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公平健康发展,并且要求各班级要了解相关政策,严格遵守评审程序,认真做好评审工作。老师表示:贷款的评定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贷款的评定,充分认识贷款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受此激励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长成才。随后,着重强调了贷款申请、受理、发放、毕业确认、还款等重要内容。最后,老师就毕业生们对贷款还款有关事宜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同学们顺利还款提供了帮助。

此次高校助学贷款宣传及诚信教育和金融知识教育活动在各班级积极配合工作下,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到有关国家资助政策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学会了诚信、懂得感恩,在成长的道路上坚定诚信的意志,自觉践行诚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