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开展第八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   点击量:

1.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

3.教育科学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董嘉怡4月9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结合本院工作实际需要,自定主题开展第八周班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反诈骗”为主题开展班会。团委副书记李丹阳从校园诈骗情况、现状以及高发案例来分析诈骗套路,向同学们介绍一系列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提升网络信息甄别能力。

教育科学学院以“发扬体育精神,展示青春风采”为主题开展班会。团委书记贾宛航从运动器材的使用、运动服装的选择、运动时间的规划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体育方面的科学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以“学网络安全知识,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开展班会。2022级3班班长魏孔亮列举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提出网络安全建议,引导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技能。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以“燃青春激情,弘运动精神”为主题开展班会。主持人通过组织朗诵表演等形式向同学们积极讲述运动安全防范意识,讲解运动注意事项,与同学们探讨运动精神内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音乐学院以“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开展班会。主持人采用视频案例与相关游戏形式结合介绍常见诈骗类型及手段。并针对性提出多种防范措施,教育引导同学们认识诈骗危害性,防范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