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李丹阳老师在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学生处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薛江谋 陈欣)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闭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丹阳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一等奖,为我校学生工作再争新荣誉。

本届大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以线上形式开展,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省共计130所高校的133名辅导员参赛。

近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学工队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组织了多次辅导员队伍建设会、理论学习会,开展了征兵入伍、心理健康教育、应急救护、资助育人等系列业务培训会,探索了生情熟知、能力比武、述职答辩等实战活动形式,初步形成了辅导员“学-训-练”系统培养体系。下一步,学工队伍将以“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为目标,不断凝聚共识,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为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编审 余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