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卧龙逐梦工作室召开全体新疆籍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阿迪拉)按照学校对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不断提升新疆籍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辨别能力。11月12日晚,在逸夫楼w203教室召开了全体新疆籍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新疆籍内派教师颉瑞康、卧龙逐梦工作室阿迪拉老师和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

会上,阿迪拉老师结合新疆籍学生的特点和学校所处地理位置以及近期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一些事情,她提醒同学们:一是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鉴别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二是要求同学们按时就寝,合理使用相关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杜绝安全隐患;三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不从事与学习无关的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以便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会议结束后,阿迪拉老师带领少数民族学生党员骨干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绷紧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工作会议不仅为同学们人身、心理、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也为常态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向上、文明有序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