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管理机构 -> 正文

学生处学生教育科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5-05-07  来源:   点击量:

   

   1、根据学生工作部(处)工作安排,制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学生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教育;切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近现代史及国情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民主法制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根据形势的变化和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渠道和新机制。

    4、办好德育讲师团,定期编发《思想政治教育材料选编》和《学生工作》,搞好思想政治教育音像资料库建设。

    5、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学生骨干和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做好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选拔、培养工作。

    6、组织、安排每周二下午学生的政治学习和每天及重大节日升旗活动、安排每届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

    7、做好学生社团的管理和考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抓好校园文化建设。

    8、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向,征集并积极反映学生意见、建议,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的稳定。

     9、负责对全校班主任、辅导员队伍进行宏观管理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