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办公室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3

为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指示要求,落实校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安排部署,校企合作办公室及时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强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讨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整改措施和提升方案,要求成立工作机构,明确整改目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认真落实,扎实推进,显著提升“五大能力”,着力锻造“五大作风”,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走深走实,营造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助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校企合作办公室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学习环节,通过学习对标中央、省委、学校党委要求,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理论运用能力和水平。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应当怎么办”“我要怎么干”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对自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通过这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提升能力作风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新发展阶段,对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确保以更高的能力、更优的作风,在适应新形势、破解新难题、开创新局面中抢抓先机、占据优势。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以来,校企合作办公室先后走访20余家企业,深入工厂车间,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送服务、解难题。每到一家企业,详细调研企业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政策解读等方面的需求情况,通过协调对接学校相关研发团队和职能部门,以及举办科技政策培训会等形式,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调研过程中,认真了解企业文化,学习企业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企业家的创新意识、合作理念、敬业精神、执著本色,不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实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