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自助
当前位置: 主页 > 心理自助 > 心理测试

16种心理减压的方法

作者:魏萍 发布时间: 2020-03-18

 

1、健康的开怀大笑是消除压力的最好方法,也是一种愉快的发泄方法。

2、在没必要说话时最好保持沉默,听别人说话同样是一件惬意的事。

3、轻松的音乐有助于缓解压力。如果你懂得弹钢琴、吉他或其他乐器,不妨以此来对付心绪不宁。

4、阅读书报不仅有助于缓解压力,还可以增加知识与乐趣。 5、做错了事要想到谁都有可能犯错误,然后继续正常的工作。

6、在僻静处大声喊叫或放声大哭,也是减轻体内压力的一种方法。

7、与人为善,千万别怀恨在心。

8、世上没有完美,甚至缺少公正。我努力了,能好最好,好不了也不是自己的错。

9、学会一定程度的放松,对工作统筹安排,从而劳逸结合,自在生活。

10、学会躲避一些不必要、纷繁复杂的活动,从一些人为制造的杂乱和疲劳中解脱出来。

11、不要害怕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对某些人说不。

12、夜深人静的时候让自己的心彻底静下来,悄悄地讲一些只给自己听的话,然后酣然入梦。

13、放慢生活节奏,把无所事事的时间也安排在日程表中。

14、超然洒脱面对人生,淡泊为怀,知足常乐。

15、在非原则问题上不去计较,在细小问题上不去纠缠,对不便回答的问题佯装不懂,对危害自身的问题假装不知,以聪明的“糊涂”舒缓压力。

16、沉着冷静的处理各种复杂的问题,有助于舒缓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