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OH卡牌心理辅导技能系列培训之二

作者:刘柏涛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15日,我校科技楼319团体咨询室举办了潜意识图像卡OH卡心理辅导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霄教授主讲,全校30余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

    培训中,刘霄OH卡牌进行简要介绍过后,参与活动的老师轮流抽卡,体验OH卡的魅力。第一轮抽取图卡,每位老师按照自身当下的心境,分别选择一张贻合自己心境或者状态的图卡,根据图卡画面进行主观描述,解读自己的内心感受并进行分享。第二轮每位老师抽取一张图卡和一张字卡,回想当前遇到的需要解决的困惑,通过翻开图卡、字卡,找寻内容中针对困惑获得的思考和启发,以此投射个人内心所思所想。

    借助QH卡牌不同的图案和文字组合,咨询师们不仅充分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促进自我认知、增强自我觉察、亲近自我潜意识,而且也学到了一项非常实用的技术,以此帮助和学生之间快速建立起信任关系,使同学们得到更好的引导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