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文学院开展“爱在宿舍”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会

作者:刘柏涛 发布时间: 2022-11-08


  

本网讯(通讯员 田裕心 黄睿智/文 张钰/)文学院于1031日下午在逸夫楼S306开展“爱在宿舍”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会。本次大会由学校心理部部长潘露红主讲,2022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理部志愿者参加。

会议伊始,潘露红以具体案例引出本次培训会的主题及目的,引导大家代入具体角色对宿舍成员关系进行思考及讨论。随后,潘露红向大家介绍元认知干预技术的相关知识,并对大家的疑问做出解答,同时举例说明元认知干预技术在解决宿舍矛盾中的应用。最后,潘露红鼓励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学习并宣传元认知干预技术,将该技术用于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爱在宿舍”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会的开展,能够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并掌握相关心理调节技能,加强自身心理健康建设。同时能够让同学们认识到和谐宿舍关系的重要性,为建设和谐健康校园文化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