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展露笑容,自我减压”心理减压活动

作者:刘柏涛 发布时间: 2022-05-26



本网讯(通讯员 刘哲 鲁淑帆)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心理游戏中放松身心,减轻心理压力,以更加积极、健康、热情和美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21日开展主题为展露笑容,自我减压”的心理减压活动。本次活动由吴艳晖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首先,主持人吴艳晖老师向参加活动同学介绍创造力游戏之找变化、奇数偶数、共同分担和蜈蚣翻身四个游戏的详细规则,并告诉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场地卫生。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为两个游戏小组,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两组同学分步进行四项游戏。在蜈蚣翻身游戏中两组同学展开激烈的竞争,经过三次比赛,双方在蜈蚣翻身游戏中打平。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放声大笑,并表示自己的心情得到了舒缓,吴艳晖老师向同学们表示保持心情愉悦是自我减压的有效方法,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保持愉悦的心情。

通过此次心理减压小游戏,同学们舒缓了自己的心情,多数同学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特别是月底的期末考试。参加活动的同学在活动中也学到适合的心理小游戏有助于进行自我心理减压,懂得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做到身心健康、阳光快乐、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