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简介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作者:魏萍 发布时间: 2022-11-05

中心简介

 

 

 

 


南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2015年学校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正处级单位;2017年获评首批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设有宣传教育科、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心理咨询科三个科室,现有专职教师 8人;每年生均经费15元,专款专用;配备了必要的科研、办公设备;有心理健康教育类相关的图书资料300余册;先后投入资金200余万元用于心理健康教育硬件设施建设,已建成集预约接待、个体咨询、团体辅导、音乐放松、生物反馈、宣泄放松、心理测评、沙盘游戏为一体的多功能辅导训练室,场地面积1000平米,建有室外素质拓展基地2000平方。多年来以服务大学生为宗旨,创新工作模式,搭建工作平台,拓展工作载体,开发心理潜能、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主要职责:

1.对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实施动态研判;

2.面对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

3.对全校学生开设心理健康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

4.对学校二级心理辅导站业务指导及咨询人员督导工作;

5.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

6.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7.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指导社团开展工作。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砥砺前行,开拓进取,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