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阳研究院系列学术讲座开幕


本网讯(通讯员 张恒杰/文 田煜 王宏洋/12月14日下午,我校以线下+线上形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阳研究院系列学术讲座。中国社科院大学南阳研究院院长、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教授,中国社科院大学南阳研究院副院长、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科院大学南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中国社科院大学科研处处长王炜教授,中国社科院大学、我校相关学院教师以及全国其他高校师生共300人参加线上会议。中国社科院大学南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我校社科处处长王春阳教授主持会议。

王新清对系列讲座的开幕表示衷心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社科院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战略部署的举措。他说,南阳研究院的成立,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的重要指示精神而由两校共同努力的结果,将为两校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一个重要平台,并为南阳以及河南省的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张宝锋对这次活动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促成这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渠清水从南阳淅川出发浩浩荡荡流到北京,将南阳和北京紧密联系起来,谱写了京宛合作的友谊之曲。中国社科院大学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研究生培养院校,以中国社会科学院40多个研究所为支撑,具有最强的文科师资团队,两校的合作必将对我校的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我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社科院大学的帮助支持之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服务南水北调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应我校邀请,中国社科院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华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一般性规律和规范”专题辅导报告。王华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和研究方向,详细阐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重点与注意事项,与会教师深受其益。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国社科院大学与南阳师范学院签署了《南阳师范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合作备忘录》,并成立了中国社科院大学南阳研究院,双方将在人员交流、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课程建设、高水平论坛等方面展开密切协作,建立协同长效机制。(编审 时树菁)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社科处
联系电话:0377-63518185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办公楼5楼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