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校社科联
 
校社科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社科联 > 正文

 

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优质网络思政微课评选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在省社科联调研座谈时提出实现“三个突破”的要求,充分调动我省思政课教师和社科普及基地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军网络主战场的积极性、主动性,发现和推出一批符合网络传播规律的优质思政微课(思政微视频),根据工作安排,河南省社科联拟组织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优质网络思政微课(思政微视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我省高校思政微视频,视频长度15分钟以内。

二、申报标准

(一)高校思政微课

1.体现立德树人原则,政治立场鲜明,价值导向正确。

2.体现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实际教学应用效果明显,视频声画质量好,有展示推广价值。

3.主题明确,重难点突出,内容可以围绕五门思政理论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大政方针、时事热点等。

4.报送的微课作品应是单一有声视频文件,要求教学目标清晰、主题突出、内容完整。视频片头要求蓝底白字、楷体、时长5秒,显示课名、教材版本(内容在五门思政理论课之外的不填、“形势与政策”课没有教材不填)、教师姓名和所在单位等信息,视频格式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画面尺寸为640×480以上。总大小建议不超过200MB。

三、有关事项

1.各高校社科联负责本校的思政微课推荐工作,每单位限推荐3个。各省辖市社科联负责本市的思政微课推荐工作,每市限推荐3个;另负责联系本地尚未成立社科联组织的高校,每个高校可推荐1个。

2.评选设一二三等奖,省社科联印发获奖证书。省社科联官网“中原人文社科网”开设专栏,对获奖的思政微课(微视频)进行集中线上展示。省社科联“社科在线”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账号对获奖的思政微课(微视频)进行持续网络推送。

3.各有关单位请于2020年7月10日18时前将《2020年度河南省优质网络思政微课申报表》(见科研处主页“文档下载”区)的纸质版(一式两份)和视频成果电子版报至科研处(办公楼S509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龚世学 李新宁

电话:63518185

科研处

2020年6月11日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社科处
联系电话:0377-63518185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办公楼5楼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