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成果
 
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成果 > 正文

 

我校获批2项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

日前,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评审结果公示,我校获批2项,分别为经管学院陶海东教授申报的课题“河南省基于“SREB-EEU”耦合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研究”,历史学院高二旺教授申报的课题“汉画中的礼文化研究”。该项目资助研究经费 8 万元。

陶海东教授申报的课题“河南省基于“SREB-EEU”耦合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研究” 是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之间的冲突与合作为先导,探讨两大战略耦合的具体措施,并以此为基础,深入研究河南省作为区域性代表融入两大战略的具体路径。

高二旺教授申报的课题“汉画中的礼文化研究”从礼的使用范围来、礼制、礼俗、礼的构成要素等方面界定礼文化。课题涉及特色地域文化、画像石研究、两汉社会研究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既研究汉代的精神文明,又研究汉代的物质文明,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研究和创新性弘扬,探寻中华民族精神渊源,形成中国特色的汉画学、礼文化与汉文化话语体系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社科处
联系电话:0377-63518185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办公楼5楼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