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河南卷·南阳分卷》 编纂工作研讨会

本网讯(张恒杰/文 秦韵 郝亚江/图)2月16日,由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田晓副教授担任主编的《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河南卷·南阳分卷》编纂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工程河南省编委会主任程健君,河南省民协主席彭恒礼,河南省民协秘书长刘炳强,南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吉英,我校副校长罗永松,以及省民协、市文联和我校相关学院领导专家共30余人参加研讨。会议由社科处处长王春阳主持。

罗永松对程健君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指出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作为新时代国家重大的文化工程,我校能够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省民协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学校将为编纂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在完成这一重大文化工程中贡献积极的南师力量。

鲁吉英高度评价了我校教师在南阳分卷编纂中的辛勤付出。他认为要从坚定文化自信、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讲好南阳故事等三个方面高质量做好南阳分卷的编纂工作。

程健君介绍了这一国家文化工程的背景、河南承担的任务和进展情况,对我校的参与以及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编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专家就编纂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特色馆藏。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社科处
联系电话:0377-63518185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办公楼5楼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