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本网讯(宋丽丽/文 杨毅鑫/图)10月20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宝锋、副校长罗永松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及其他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永松主持。

社科处处长王春阳安排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文学院张培阳、张艳两位老师分享了申报经验。

张宝锋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近三年我校社科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当前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源头,项目选题要充分筹划,兼顾专业性、前沿性、科学性。二是抓过程,文本论证要反复打磨,做好做实院校三级论证。三是抓外援,学术交流要持续加强,注重文本外审环节。四是抓谋划,申报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和教师要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努力争取在国家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两大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罗永松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项目申报人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下苦功。二是各二级学院要把申报工作落实落细,从制定科研激励制度、搭建科研平台、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为教师们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及服务保障。三是社科处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强化课题申报的全流程管理,加强引导力和服务力,持续为广大教师提供全面优质服务。

动员会后,应我校邀请,河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刘新争教授以线上形式,结合自己多年的社科管理工作经验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历,为参会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这是今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第一场辅导报告,接下来学校将针对不同学科邀请省内外专家进行具有针对性的系列辅导报告,为我校国家社科项目成功申报助力。(编审 时树菁)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社科处
联系电话:0377-63518185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办公楼5楼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