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举行


1.会议现场

2.南阳市科技局局长张梅致辞


3.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致辞

4.校长张宝锋讲话

5.会议现场


本网讯(张恒杰/文 王占元 王袁庆 焦伟平/图5月10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并在南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一周年之际,南阳师范学院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来自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清华大学、黄河水利规划设计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中国科学院水生所、华中科技大学、长江水资源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政协、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以及南阳市科技局、社科联、水利局以及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等单位50余名专家莅会。校领导卢志文、张宝锋、邵书峰、谢冰松、周旗、刘红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宝锋主持。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和南阳市科技局局长张梅分别致辞。

张梅在致辞中说,南阳师范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产业技术研发、项目引进、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显著,为南阳市破解水源地经济结构深刻调整等重大课题提供了智力支撑和科技支持。

卢志文在致辞中汇报了一年来南阳师范学院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方面交出的南师答卷,为一渠清水北送做出的南师贡献。他说,学校将继续牢记领袖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位于水源地的区位优势,以服务南水北调国家战略为使命,在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中奋力出彩,不断提升学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在水源地生态安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努力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华大学教授吴潜涛、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岳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总调中心主任陈晓楠、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张占仓、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黄河水利规划设计院教授张金良、郑州大学教授左其亭、河南大学教授高保中以及孔国庆、葛晨光、卢忠哲、张晌等专家学者,围绕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主题先后发言,对南水北调精神提炼阐释、南水北调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南水北调水生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和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建言献策。张金良、雷晓辉、蔡庆华、尹炜、左其亭五位专家还为我校南水北调学院师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编审 时树菁)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社科处
联系电话:0377-63518185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办公楼5楼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