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社科规划办来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网讯(张恒杰/文)按照《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10月26日下午,河南省社科规划办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关爱和教授、张倩红教授、展龙教授、樊红敏教授一行来校开展社科项目申报辅导并进行专题调研。

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会在我校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候红路、二级调研员黄向阳、副主任王连琴,校长张宝锋,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出席会议。会议由邵书峰主持。

张宝锋致欢迎辞,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科研成绩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南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社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探索建立激发科研活力的体制机制,通过在机构调整中分设社科处和科技处,修订南阳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绩效管理办法,设置卧龙学者、卧龙特聘教授岗位,实施国家社科项目培育计划,打造汉文化学科群,采取增加投入等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为学校文科学科建设上水平、上层次提供了坚实基础。

四位专家详细解读了申报政策,解答了技术难题,强调了申报中容易出现的失误和注意事项,并详细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解决了诸多长期存在的困惑。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辅导大家对社科项目的类别和申报要求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对今后社科项目的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期间,候红路、王连琴在中区办公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校长张宝锋、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以及宣传部、社科处、研究生处、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负责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工作、智库建设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等主题做了详细汇报。在深入了解我校社科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科学研究中的现实诉求后,侯红路表示,省社科规划办将认真汲取一线科研人员的合理化建议,并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相关问题,为学校发展助力。

调研结束后,省社科规划办领导还考察了学校校园并参观了学校博物馆。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社科处
联系电话:0377-63518185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办公楼5楼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