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现就南阳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对象

我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规定有效期内。合格证明查询网站页面会显示有效期限。

特别提醒:2015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可按《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教人〔2015501)规定执行,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对应的教师资格。

符合免试认定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需取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且在有效期内。

二、认定机构

(一)卧龙区教育教体局:负责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

(二)南阳市教育局:负责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

三、网报时间

全省上半年认定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411日—630

特别提示:应届生应在取得毕业证以后再进行网报,若毕业证信息核验未通过,须在河南省教师教育网提交自己的毕业证照片或携带毕业证原件到现场确认后方能审核通过。(此特别提示只针对应届毕业生)

四、体检安排

2022411-2022715日。

网上报名成功后,申请人持《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可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jyt.henan.gov.cn/jszg/下载),到指定的医院参加体检。申请人需要在体检表右上角写明本人身份证号、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或中职、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和网上报名时选择的对应认定机构。为方便考生,减少人员流动,南阳市各类申请人可就近在指定医院体检(各县市区指定医院详见http://jyj.nanyang.gov.cn/Item/43834.aspx)。

申请人在本人所属认定机构指定医院体检的,体检结论由医院统一报送,无需申请人再去医院领取;申请人在其他认定机构指定医院体检的,或者在符合三甲医院资质的非指定医院体检的,体检结论由本人领取,于网报结束前邮寄至本人所属认定机构(邮寄地址详见http://jyj.nanyang.gov.cn/Item/43834.aspx)。

五、现场审核

办理条件:中国教师资格网显示“需现场审核及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

办理流程:申请人应携带材料原件,于20227478日、711715日到本人所属认定机构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现场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登录河南省教师教育网“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系统,按系统提示上传近期免冠正面一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片,选择证书领取方式。

六、其他注意事项

详见http://jyj.nanyang.gov.cn/Item/43834.aspx

 

                 

                                                     人事处

                             202244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