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部举行“四史”学习专题辅导

创建时间 2021/04/15 11:06:45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4日下午,期刊部举行了“四史”学习教育,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专题辅导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近年来,“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1.世界经济重心在变:从北大西洋转向太平洋。
    2.世界政治格局在变:非西方化与多极化并行。
    3.全球化进程之变:主要推动力量面临重组。
    4.科技与产业之变:机遇与挑战并存。
    5.全球治理之变:新兴国家或成治理重要角色。
     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新”,“新”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1.形成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的理论创新
    3.指导当前和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
    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脉理清晰、思想深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勇斗争、创造辉煌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激发了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期刊部同仁表示要将“四史”学习体会转化为工作热情:一是把“学”与“思”统一起来,以所学知识为理论支撑,提高审稿思辨能力;二是把“学”与“践”统一起来,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稿件的编校工作,提高两刊的总体办刊水平,更好地为我校教学和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