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部举行“四史”学习专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21/03/26 17:38:47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下午,期刊部举行了“南阳师范学院期刊部‘四史’学习专题讲座”,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时树菁教授作了《光辉的历程 红色的印记》专题报告。期刊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时部长的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一、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全面探索社会主义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发挥的领导作用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二、结合南阳红色资源,讲述了三个故事
    一场战斗:方城独树战役;
    一个事件:南召现代中学;
    一位英烈:郭痒生。
    三、六点启示
    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和追求的党、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有严明纪律和规矩的党、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
    李瑞主任,对这次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讲座史料翔实、内容丰富,故事感人,尤其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红色故事,更能感召大家学习“四史”和先进人物,对大家具有很强的教育和引导意义。期刊部同仁表示要自觉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用实际行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以优良作风提高两刊质量,为学校学科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袁善来)

(孔永红)

(孔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