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部赴信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调研交流

创建时间 2021/03/25 09:57: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和办刊水平,2021年3月23日上午,由期刊部李瑞主任带队,副主任赵茜、袁善来,编辑张今歌、孔永红等一行5人到信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进行调研交流。信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张建合主持调研交流会,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所办刊物的发展历史、办刊特色、栏目设置以及存在问题等作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双方就如何吸引优质稿源;如何进一步提高期刊影响力;如何更有效地发挥编委会的作用;编辑队伍的建设问题、绩效激励问题以及期刊的电子版传播与纸质版的发行如何结合的问题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有利于期刊部进一步开拓工作视野,有利于吸收借鉴兄弟期刊的成功经验,有利于期刊部制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提升期刊编辑队伍专业水平、优化内部管理措施。双方均表示以后要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业界沟通交流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