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部编审陆宜新做学术报告

创建时间 2021/03/03 08:34:03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期刊部资深编辑陆宜新编审在期刊部会议室作了《编辑常见的政治差错例举》的学术报告。期刊部全体编辑人员参加。
    陆宜新编审从自己多年的编辑经验入手,对编辑期刊稿件中遇到的最易出现政治方面差错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主要讲述了基本历史知识、民族宗教、有关港澳台问题、有关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工作和生活的文章及图片等四方面最容易出现差错的问题,列举了论文稿件中常见的差错案例并进行分析和讨论。报告使得编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政治问题事关大局,容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严格稿件质量把关。
    期刊部李瑞主任高度评价了陆编审所作的报告,指出陆编审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不仅具有编辑学的理论意义,而且对编辑实践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同时,李主任对期刊部所有编辑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总结报告的内容,在今后的编辑工作要不断地学习并付诸实践,力争《南都学坛》和《南阳师范学院学报》两刊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在国内的排名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