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学报》入选“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

创建时间 2020/11/30 10:58:01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等共同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20)》正式发布,《南阳师范学院学报》入选“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B+)”类。
   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是继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计量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之后国内推出的又一大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20)》采用定量评价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其评价指标有:总被引频次、5年影响因子、2年影响因子、即年指标、基金论文比、Web即年下载率、二次文献转载量和专家定性评价等。《南阳师范学院学报》2017年为B+类,在全国同类期刊中排名310,在全省同类期刊中排名第10,2020年为B+类,在全国同类期刊中排名139,在全省同类期刊中排名第5。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南阳师范学院学报》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突出办刊特色,强化精品意识,办刊质量和优势进一步提高,学术影响力逐年扩大,已连续多次被评为河南省一级期刊,连续多次被授予“全国百强社科期刊”。2018年《南阳师范学院学报》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文社科核心期刊扩展版,2019年入选“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在期刊界享有较高的声誉,为扩大我校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