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部开展 “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

创建时间 2020/07/12 09:16:3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转发的 《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再次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新热潮推动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和强大的舆论声势,根据学校要求,期刊部开展为期一个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集中宣传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 ,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广泛深入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提高师生法治观念,切实保证学校安全稳定,为教书育人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二 、工作目标
    通过期刊部钉钉群、微信群等渠道,积极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重点宣传“六清”行动、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等今年收官之年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等 ,在期刊部营造严厉打击影响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的黑恶势力的良好氛围,提高期刊部编辑人员的知晓率、参与度,激发大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情 。
    三 、活动时间
    2020 年 6 月 25 日至 7 月 25 日。

      四、活动对象
     期刊部全体人员。
     五、活动措施
     1. 开展网上政治宣传。将宣传内容搬到网上,在钉钉群、微信群大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举措和成效,宣传专项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壮大声势,营造氛围 。
    2.开展网上课堂教育。利用网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视频,组织人员观看学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3.开展网上警示教育。通过期刊部网络视频会议,学习扫黑除恶 斗争基本知识。重点剖析侵害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扰乱教育教学秩序等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有效预防广大师 生参与黑恶 势力犯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