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二十六期教师工作坊

作者:徐恒升 日期:2023-07-07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有效化,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关注教师发展,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6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二十六期教师工作坊暨《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与区域智慧教育发展》专题在线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是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他以“在线讲授+答疑解惑”的形式展开培训,解读了信息技术对教师信息素养测评与提升的影响。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是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方向,教育数字化的快速推进将对加快实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支撑区域智慧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带来极大赋能。何聚厚教授分析了教师信息素养的价值分析和内涵及世界各国对教师信息素养的研究趋势,阐述了教育数字转型中区域智慧教育发展问题、发展重点和实施策略,提出了路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