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首页

我校举办2022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暨“认家门”活动

作者:张鸿军 日期:2022-09-14


 

(张鸿军/文)913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暨“认家门”活动开班典礼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鸿军主持仪式。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向新入职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我校的概况以及教师发展中心的情况,随后跟大家分享了现代教育理念及做一名合格教师的内涵和要求。最后,表达了对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的信心与决心,并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二是希望大家注重师德修养,提升自身素质;三是希望大家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随后,所有参会新进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和集体合影。

本次培训活动历时三个月,主要围绕校情校史教育”“高等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技能” “信息技术与运用”“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助课助教 6个模块,每一模块设置 5-8 个主题内容,总学时不少于 110 学时,其中必修课不少于 80 学时,选修课不少于 30 学时。“助课助教”模块,参训教师需参加不少于一个学期、不低于36 学时的助课助教。培训将采用专题讲授、技能训练、助课助教相结合,集中培训和网上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切实增强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保障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