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处务公开
 
处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正文

 

2017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总结报告——孙国良

发布日期: 2018-01-26 &打印文章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处领导帮助、同志们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7年本人履行职责情况和廉政建设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

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方针,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的实质内涵,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使命为我们共产党人和领导干部提出的新标准、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进一步增强,对我们党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的价值认同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高度的自觉自信、鲜明的问题导向、无畏的担当精神的领袖品格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

二、尽心尽力,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职责

本年度我协助处长负责基建处外联工作、建设手续办理工作,协调卧龙区政府、市规划局、市建设局、市质监站、区规划局、电业局、环保局、北控水务集团、华润燃气集团等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在协调过程中,不畏困难,不怕脸难看、门难进,用心协调、及时上传下达,扫清学院建设外围障碍。

博士公寓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减少相关部门的干扰,通过多种外交手段,协调规划局、建设局、环保等部门执法机构、信访部门,使博士公寓项目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得以顺利进行施工,保证了质量和进度。在博士公寓外网配电实施中,由于南阳市实施了严厉整理违规建筑措施,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禁止供电,通过区政府、区建设局、电业局多方沟通,陈述学校公益事业的特点和引进人才的急需要求,并多方沟通,以诚挚的态度和不懈的努力,最终使区政府领导同意特殊处理,使供电项目得以进行。在博士公寓的自来水供给项目中,同样面临手续不全的问题,也是通过与北控集团多方协调,灵活处理,使供水项目顺利实施。

博士公寓罚款虽然经过艰苦的协调,一直没能减免,但是也一直没有缴纳。多次向市政府、规划局申请,学校领导黄书记、卢校长也多次出面协调。当时市领导刘树华、郑茂杰、原永胜等均作了批示,但是后期由于规划局领导调离之后,该项工作受到一定的影响。目前,关于处罚与免处罚的较量还在进行中,我们已经采取措施争取从减免城市配套费的角度来挽回损失,工作还在进行中。

一年来仍坚持与博士公寓上访户斗智斗勇,他到哪里去告状我们就到哪里去解释,他到哪里破坏,我们到哪里去修复。他递上告状信,我们就赶紧递上情况说明,苦口婆心,耐心解释,获得了相关职能部门的理解与支持,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于工程建设的负面影响。

今年9月,河南省高等教育基本建设学会高校基本建设专业技术培训在我校召开。河南40余所高校领导和基建部门的负责同志近15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会。本次会议也是展示我校面貌与形象的好机会,会议期间积极协助基建学会,精心组织安排,使培训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并获得兄弟院校的好评。

在新征地工作中,计划将学校西区北部约700亩仓储用地征用。通过现场查勘,了解了地界地貌与周边环境的情况,与市规划局、区规划局、市土地局进行了沟通,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目前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多年来,与职能部门打交道过程中,工作尽心、待人坦诚,与职能部门同志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朋友情谊,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有力支持,也为以后工作铺平了道路。12号学生工作规划相关手续顺利完成。

在工作中不忘学习科研,本年度发表学术论文4篇,撰写法规处项目《高校学生公寓防火系统研究》研究报告一篇。负责学校的摄影协会工作,并举办多次采风活动,其中“喜迎19大、汇聚正能量”、“南阳师院雪景图”等摄影活动得到宣传部门的支持与认可,在树立学校正面形象方面也做出一定的贡献。

三、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

在工作中按此要求自己,增强服务意识,做到了政治坚定、谦虚谨慎、把握原则、谨慎交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平时生活中团结同志,一年来没违纪发生。能够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的要求,能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在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过程中,无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没有参与赌博现象等。

虽然在一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本人负责外事协调,对于工地现场去的少,了解较少,调研不够;二是处理一些外事工作关系时还不能得心应手,有一些事情协调得很吃力。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 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

本年度自认为合格。

2018-01-23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