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处务公开
 
处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正文

 

2017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报告——曹邦卿

发布日期: 2018-01-25 &打印文章

2017年8月在学校处级干部中期调整时,我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调整到基建处任处长。一年来,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的决策部署,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并接受监督,勤奋踏实,开拓进取,较好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一、履行抓党建职责情况

作为基建处支部党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能够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与基建、教学、科研工作同部署落实、同检查考核。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用好党课教育平台,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爱国主义教育、依法治国建设等为核心,以国家文明单位复查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员日常教育,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二、思想政治状况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思想政治方面,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坚持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不动摇,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坚持按照“两学一做”要求学习、检查、整改,使自己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三、开展理论学习、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注重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和交流互动,制定学习计划,精读学习内容,认真做好学习记录,撰写心得体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认真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加强对QQ群、微信群、钉钉群、微博等网络新媒体的管理,严密防控宗教组织和势力向校园渗透和师生传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正能量,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导权。

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改进作风、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接受监督情况

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坚持学习和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河南省委、省政府20条,积极参加各级廉政学习警示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对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和涉及师生利益的重要事项,如评先评优、基建项目招投标、工程签证等方面,严格按程序化、民主化、公开化进行;能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工程一线,加强与工程管理有关人员的联系沟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五、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基本建设工作

(1)连续推进唐湾博士公寓外网工程和监控、高低压配电等项目建设。目前,外网工程基本完成,监控项目实施90%,高低压配电项目已经完成小区外路网定向钻顶管施工、设备安装正在进行中等。

(2)积极推进博士公寓各项手续办理。在校领导和基建处共同努力下,虽然仍然受到上访户的无理缠访和各级职能部门的推诿扯皮影响,但用电手续办理和规划许可证办理等手续正在进行,后续多种手续在陆续完善中。

(3)完成了西校区研究生公寓、西区配电工程、西区实训楼铝合金门窗工程的结算工作。

(4)完成土木工程实训场地施工和创新创业学院线路及照明灯具安装等。

(5)完成了12号学生公寓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招标工作。该项目前期规划、人防、地震评价、城市配套、消防等手续基本完成,后期质量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等正在推进,工程已按照南阳市大气污染治理有关要求,完成“六全”等措施,即将开工。

(6)协助河南省高等教育基本建设学会高校基本建设专业技术培训成功在我校召开,河南40余所高校领导和基建部门的负责同志近15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会。

(7)完成南区豫阳、恒康两个标段的司法鉴定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开庭前准备工作。

2、教学与科研工作

(1)做好2017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工作。大力倡导推行企业和高校“双导师”毕业设计指导模式。经过师生互选,在确定本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校内指导教师基础上,择优选取部分校外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组织安排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严格按照毕业设计进度推进毕业设计成果提交、中知网查重及毕设答辩与成绩报送、录入等工作。

(2)做好2017年上半年课程实习教学工作。积极做好2017年度认识实习、施工实习、测量实习、建筑认识实习、建筑模型制作实习、色彩和素描实习、给排水生产实习等工作,督促任课教师及时收缴课程实习报告并批改、填写课程实习总结表、提交实习报告等,顺利完成实习教学任务。

(3)做好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我院至2017年的校外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总数已达到20家,完全能够满足我院五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专科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同时,聘请了多名企业专家作为专兼职教师,讲授土木工程前沿讲座、施工实习等课程及实习指导。另外,积极带领师生到南阳寅兴钢构集团、河南天工建设集团、南阳领驭机械有限公司、郑州宏建机械有限公司等考察交流,并与南阳领驭机械有限公司、郑州宏建机械有限公司联系商谈战略合作事宜。

(4)做好雏鹰工程师培养工作。2017年主要采取与南阳领驭机械有限公司合作形式,从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四个专业遴选13名学生到南阳领驭机械有限公司学习建筑爬架的制作、安装等技术,后经领驭安排把这些学生分配到广州、深圳的广州达蒙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丰立达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现场实习和管理,大部分学生已经成为这些公司现场施工和管理的技术骨干,获得了企业加薪等表彰,实现了校企合作培养双赢的成果。

(5)积极组织申报有关实践教学项目。2017年成功申办房屋建筑学、水质工程学等10门核心课程建设任务。同时,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省建设教育协会、教育部信息中心、中国BIM协会等BIM培训和结构模型大赛、BIM竞赛等,成绩优异。

(6)举办建筑文化节,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技学术活动。成功举办我院第五届建筑文化节,并得到中信国安集团公司的赞助,成功展示了学院的教学成果,巩固了学生专业知识,强化了实践教学效果,开阔了学生视野。

(7)圆满完成教学和科研工作。每学期均承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等专业2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并指导学生做好有关课程的课程设计;先后同其他老师一起带领学生参加认识实习、测量实习、建筑模型制作实习、给排水生产实习等;协助教研室做好建筑给排水等专业实验室建设;带领学院老师积极申报的“城市景观水体水质保证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等横向课题已顺利结项验收。同时,指导学生参与SPCP项目2项,主编建材《建筑设备》已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

六、工作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17年,经过认真总结思考,认为还存在着:基建工程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科研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等不足。

2018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与时俱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美好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其它需要说明的问题:没有收受任何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及参与高消费活动。

自我评定:合格。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