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校首页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68
超级实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正式发布

作者: 日期:2024-03-05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怎么申领?

第二学士学位如何报考?

定向与非定向选调生有什么区别?

……

这些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问题,都能在一本小册子里找到答案——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联合有关部门编撰的《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正式发布。

服务指南20240109_00.png

《服务指南》共计1.7万字,分为政策摘要、就业指导、政策性岗位介绍和就业服务四大板块。其中,政策摘要包含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应征入伍等;就业指导包含升学、考公考编、就业准备、权益维护等;政策性岗位介绍包含三支一扶、选调生、特岗教师、科研助理岗等;就业服务包含毕业生签约流程、就业手续办理、档案及党团组织关系转递、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等。全文采用图文并茂、视频动画等方式展丰富多彩的内容,直接扫描文内二维码还可观看河南省大学生就业e指导系列短视频和河南省“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此外,为方便毕业生通过电话咨询政策,内文还附有省内各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通讯录。

《服务指南》可助力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上好指导课,助力高校辅导员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知晓政策、用好政策。

《服务指南》线上线下同步发布,线下纸质版近日将发放至各学院,线上可从点击附件下载全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