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公众号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新闻 - 正文

膳食科开展肉品安全与采购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4




本网讯  为了确保学生食堂食品安全,根据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工作安排,近日,膳食科针对食堂肉品安全与严禁私自采购食材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肉品使用方面,目前我校学生食堂除使用猪肉、牛羊肉、鸡肉外,还有麻辣烫、麻辣香锅、小火锅等部分饭菜品种中使用的培根、烤肠、火腿肠、蟹足棒等俗称的“合成肉”。经检查,全部肉品均进货资质完善,有出厂合格证和批次质检报告,符合国家相关生产标准,就餐师生可放心食用。

在采购渠道管理方面,每学年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公开组织合格供应商遴选活动,确定食堂大宗食品原料(米、面、油、干菜调料、冻品、猪肉、牛羊肉、豆制品)合格供应商。在本次检查中,抽查了各学生食堂9月份大宗食品原料供应原始台账与商户物资领用记录,各学生食堂大宗食品原料采购均在我校指定合格供应商处采购,未发现私采现象。

膳食科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夯实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卫生行业相关管理规范,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