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公众号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新闻 - 正文

后勤中心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18



 本网讯(通讯员 刘婷婷) 为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10月14日上午,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联合保卫处对学生公寓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丁建芳,保卫处副处长张贺龙带队检查,公寓管理科负责人、公寓物业科负责人、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公寓辅导员、保安、宿管会学生干部共计130余人,组成专项检查队伍,分成10个组,对全校学生公寓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宿舍内用电安全,飞线充电、违规电器使用、明火使用、危化品存放、管制刀具存放等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各检查组逐一查巡每间宿舍,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对同学们进行了批评和安全教育,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学生内务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安全用电和生活意识,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坚决杜绝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但也有少数寝室安全意识薄弱,仍有使用违章电器的现象存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公寓管理科逐一记录,并通报相关学院要求整改。

今后,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公寓管理科将继续推进常态化联动检查机制,对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也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宣传引导,让学生了解使用违规物品的危害,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水平,切实为全体学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助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