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公众号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新闻 - 正文

学生公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本网讯(通讯员 刘婷婷) 为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化解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问题,结合5.12防灾减灾救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安全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月方案》要求,5月12日下午公寓管理科组织人员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本次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是严查违规电器、飞线充电、易燃易爆物等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学生内务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安全用电意识,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到人走断电。但也有少数寝室安全意识薄弱,仍有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物品堆积、摆放杂乱,充电器长期通电等安全问题。

检查过程中,公寓管理人员现场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叮嘱同学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严防火灾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牢筑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主动有效遏制学生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合理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