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公众号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新闻 - 正文

学生公寓多措并举开展火灾警示教育和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本网讯 (通讯员 刘婷婷) 为贯彻落实我校宛院发[2022]21号文件关于开展《火灾警示教育和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月活动》通知和有关会议精神,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公寓科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在住宿学生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

活动期间,公寓科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第一,成立了后勤中心副主任丁建芳为组长,公寓科负责人和各公寓管理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公寓管理员深入学习,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第二,充分发挥学生自治组织的带动作用,组织宿管会开展“宿舍违规电器现场展示”活动,采取悬挂消防安全标语,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开展火灾警示教育,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每一个宿舍,每一位学生。第三,联合校保卫处对全校20栋学生公寓楼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共排查出电热锅、电熨斗、电热水壶等违规电器69件,并对宿舍中存在的私拉乱接电线、包装箱等可燃物品堆积10余起,有关检查情况逐一记入,并进行通报,对违规学生现场进行安全教育,起到了广泛的警示作用。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切实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总目标,建立消防安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最大程度杜绝火灾隐患的产生,尽最大努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师生满意度、幸福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