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公众号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新闻 - 正文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参加线上2022年高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本网讯(通讯员 余飞) 3月31日下午,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参加“2022年高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交流会”线上会议。中心副主任丁建芳,公寓物业科、公寓管理科相关人员出席。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和教育部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决策部署,传达教育部有关高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交流各地方、各高校有关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的经验做法。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指出,近期多地出现学生公寓火情,须引以为戒,加强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做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守高校安全工作底线;二是迅速开展学生公寓消防隐患排查,压实责任,加强整改;三是全面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四是健全完善高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夯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强调,维护校园稳定、保障校园安全是新时期教育后勤系统面临的重要任务,保证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高校要克服侥幸心理,强化督查整改,切实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随后,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后勤安全管理、学生公寓管理领域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作线上专题讲座、经验介绍、案例分享和交流。

会后,大家围绕如何做好我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展开了讨论,丁建芳总结强调,安全工作是高校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开展学生公寓工作,既要用心服务,更要严格管理。要求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杜绝麻痹大意,严格门禁管理,加强隐患排查。要求管理层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借鉴汲取先进经验,重视反思总结,建立完善行之有效、常抓不懈、贴合我校工作实际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方案。同时,加强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与教育,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到公寓管理之中,引导学生积极自主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住宿环境。

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本次会议为我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强化我校公寓管理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优化公寓消防安全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