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公众号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后勤新闻 - 正文

学生公寓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8

本网讯(通讯员 张亚楠/文 赵彦彬/图) 为全面提升公寓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高效、有序进行,2月17日下午,公寓科在中区一公寓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丁建芳、公寓科全体老师和一线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前,丁建芳进行了动员讲话,要求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演练。同时强调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为保障学校顺利开学做好后勤公寓准备。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两种情景进行模拟,一是模拟返校学生进入公寓报道情景,二是公寓学生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置情景。

场景一:返校学生进入公寓报到

公寓门口设置专门的入口和出口通道、临时测温点、临时隔离观察点、相关指示标志。

由公寓科员工扮演的“学生”开始进入公寓楼。引领老师组织返校学生:“请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好队,耐心等待体温检测”。学生有序间隔排队的过程中,公寓老师逐个对入住报道学生进行手部消毒、行李消毒。

在临时测温处,学生通过门禁系统核实身份。



公寓老师对学生进行体温测试,体温正常即可进入公寓内。

场景二:公寓学生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置




公寓老师在检测中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后,应急处置工作立即启动,采取“测、引、报、转、消”五步措施,即:进行体温复测;公寓老师将其引至临时隔离观察点,悄声说“同学,你的体温偏高,请暂时随我进入临时观察点,休息10分钟后重新进行测温”;该学生测试体温仍异常,记录详细信息逐级上报,停止一切入住流程;协助校医院专人转运;待发热学生离开后,对临时隔离观察点进行全方位消杀和公共区域对该生所住宿舍和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

公寓科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的处理体系和应急预案,提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后勤准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