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公众号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2

 

 

 

   本网讯  6月22日下午,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西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心党委书记郭飞鹏、副主任郭晓、丁建芳、孙以正出席会议。中心各科科长及主要管理人员,劳动服务公司各部门经理,校园物业科、公寓物业科、社区科班组长,膳食科各餐饮公司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靳如军主持。

   郭飞鹏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综合治理管理目标责任书。

   靳如军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郭飞鹏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郭晓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及我校发生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并就后勤安全生产、消防、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靳如军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持续强化精准治理、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对全局性问题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形成责任闭环,层层压实责任,推进群防群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坚决防止影响后勤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发生。三是注重成效,确保安全。各单位要持续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后勤大局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抓好源头治理,常态化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部门。要细化分类管理,统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等各领域各环节,切实履行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法制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防灾减灾教育等,不断提升后勤管理育人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大庆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