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公众号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膳食科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7

       本网讯(邹丹丹/文 丁世豪/图)为进一步增强食堂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9月24日上午,膳食科邀请南阳市卧龙区消防大队李教官在膳食科培训室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膳食科全体管理人员、食堂负责人和消防专干3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李教官结合全国比较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向大家阐述了消防安全责任追究、法定禁令、法律责任、法定义务,使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紧接着,他针对食堂工作实际,向大家介绍了后厨消防注意事项,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员工在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疏散逃生等专业知识。并就大家现场关于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解决方法。
       最后,膳食科科长刘军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李教官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对各食堂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餐饮公司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堂消防组织机构,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二是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使全体员工必须具备“三懂”“四会”“四个能力”;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推进食堂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地,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