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公众号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正文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开学后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1-11-04

   为切实做好开学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事件应急处置和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和蔓延,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妥善处置的方针,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完善突发疫情事件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正常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切实保障学校正常运行满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需要。
   二、总体目标
   通过构建统一、规范、科学的疫情事件应对和处置工作机制,妥善处置发生在后勤服务场所的突发疫情事件,最大限度的减少学校突发疫情事件及其造成的影响,保障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三、组织领导
   成立“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突发疫情事件的统一领导和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靳如军(中心主任) 郭飞鹏(中心党委书记)
   副组长:郭 晓(中心副主任) 丁建芳(中心副主任) 孙以正(中心副主任) 
李 锐(中心副主任)
   成  员:张顺业  李华峰  齐 昂  王 永  刘新岭  刘军杰  郭海超  张春华  郑玉改  曾庆远 徐 莉  张 英  李 晓  罗金东
   领导小组的职责是:负责统一指挥、协调、管理和研究部署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确定工作方案;负责向上级和学校领导小组报告有关信息,汇报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展;研究解决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刘新岭担任。
   四、应急处置流程和措施
   (一)全面检测,妥善处置。通过全面精准排查、日常体温检测,对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检测,一旦发现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各科室负责第一时间将相关的人员、地点、时间等基本情况向主管领导进行报告,并立即将相关人员转移至隔离观察区域,联系医疗救治组(校医院值班电话:63513705)开展处置。同时对该员工工作场所和到过的区域进行清洁、通风和消毒。
   (二)主动配合,严防扩散。排查与可疑症状员工有密切接触者人员,立即停止工作,向后勤中心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等待医疗救治组处置意见,严格按照处置意见开展观察、隔离等工作,严防扩散。
   (三)精准排查,及时报告。全面精准排查疑似或确诊病例近14天内所接触人员。对于密切接触者,立即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对于其他类型接触者,立即做好核酸检测,并做好登记工作,及时进行健康风险告知,嘱咐其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同时,对疑似或确诊员工48小时内的工作场所和到过的区域进行清洁、通风和消毒。
   五、善后和恢复
   (一)妥善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因疫情被救治的员工,必须在恢复健康、经有关部门出具有效的病愈证明并符合相关规定后,方可上班复工。对隔离观察人员,隔离期间期满无症状的,经疾控、医疗机构复查后,方可上班复工。
   (二)尽快恢复正常秩序。应急疫情事件处置完成后,工作重点应马上转向恢复工作,严格执行消毒、通风等措施后,争取在最短事件内恢复正常服务秩序,确保各项保障服务正常进行。
   (三)全面总结应急处置工作。对应急处置过程进行总结,并形成书面总结报告,对应急事件处置过程中反映出的相关问题、存在的隐患及上级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制定改进措施,全面进行整改。
   六、工作要求
   (一)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程序要求,规范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加强对员工的日常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进一步完善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措施。
   (二)加强应急演练。结合后勤工作自身特点和实际,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后勤保障服务应急反应能力,并根据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完善应急措施。
   (三)整治校园环境。扎实开展校园卫生清洁,定期做好校园大扫除和消毒工作,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和垃圾箱清洁消毒,重点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消毒,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四)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使广大员工充分了解防控知识、掌握防控要点、增强防控意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监测校内外舆情动向,及时澄清事实,有效管控有害信息,杜绝散布谣言、恶意炒作等行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