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河南副中心城市研究院获批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 2021-12-29

本网讯(通讯员 李旭 图/文)近日,河南省科协公布了首批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名单,河南省科技智库河南副中心城市研究基地喜获首批“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创建单位”。

根据《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建设办法(试行)》和《河南省科协关于申报首批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的通知》,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省科协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从全省60余家参评的智库研究基地中,确定了5个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7个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创建单位。

河南省科技智库河南副中心城市研究基地以河南省社科院南阳分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研究院为依托,整合南阳师范学院、河南省社科院、湖北省社科院、南阳市委政研室等单位研究力量,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基地是全国唯一以副中心城市为研究对象的新型智库,在副中心城市理论研究,产业发展、县域经济、创新引领、城市治理、生态经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研究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研究特色,打响了品牌,产生了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基地将以此次创建成功为契机,围绕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的相关问题开展研究,积极为南阳市乃至河南省相关部门建言献智,为南阳建设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