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行赴南阳市政协参加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 2026-06-12



(李旭/文)6月9日下午,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鲁丰先、副院长韩江波、绿色低碳与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旭一行赴南阳市政协就“十五规划相关课题开展专题交流与深入研讨。南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郑文明主持会议,南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市政协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专家围绕“十五五”规划中国家战略腹地的相关表述进行了深入解读,着重从国家、省级层面的政策措施,南阳市基础条件、发展优势、存在问题及可能参与的领域等方面展开充分研讨,分析了南阳在产业承接、资源保障、区位交通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与现实短板。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南阳市具备建设国家战略腹地和关键产业备份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在多个领域具有参与的潜力和空间。

下一步,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将与南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协作,持续深化课题研究,为更好地服务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