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铁红院长受邀参加南阳市社科理论界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9-16

图1 座谈会现场

 

图2 我院王铁红院长发言

    本网讯(通讯员 李旭 图/文)9月14日,南阳市社科理论界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我院院长王铁红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在发言中,王铁红首先介绍了南阳市营商环境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南阳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南阳市与国内营商环境较好地区存在差距的原因。然后,结合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和建议。王铁红认为优化南阳市营商环境第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第二要优化融资渠道,简化企业开办和经营手续,优化政府的服务职能;第三要以抓项目建设为主,切实以项目为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专注,取得了较大的反响。

    据悉,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根植南阳这片沃土,长期致力于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服务,得到了南阳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一致肯定,已成为南阳市及河南省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