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南阳以高效生态经济为引领 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8-20

8月15日,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南阳以高效生态经济为引领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加压驱动,增强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力争现代化副中心城市建设半年打好基础、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大见成效。市委书记朱是西讲话。

金浩、张生起、张富治、薄学斌、马冰、李鹏、范勇、李永、许言龄、陈英杰出席。

朱是西指出,强化机遇意识。省委省政府出台的《若干意见》,对于推动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是重大政策利好,分量很重、“含金量”很足,全市上下一定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以实际成效回馈省委省政府信任、不负人民群众期盼。

朱是西要求,市厅级领导要牵好头、带好队,认真研究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对“三区一中心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尽快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清单式、项目化抓推进,卡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往前赶。各局委办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对上汇报对接,确保各项支持政策应出尽出、能出尽出。要加强与省发改委的对接汇报,尽快研究编制副中心城市发展规划,对省里已经出台的支持政策要承接住、运用好,努力让政策变资源、变项目、变资金。要常态化做好对接,加大项目谋划、包装、争取力度,最大限度争取项目、资金、政策落地。

朱是西指出,营造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的浓厚氛围。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汇聚正能量,牢固树立“建强副中心、奔向新辉煌”的意识,进一步把意识转化为具体行动,迅速形成比着干、抢着干、拼着干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南阳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

朱是西强调,狠抓落实、加强督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加强明察、暗访、督导,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推进不快的严肃处理。要建立推动现代化副中心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坚持任务具体化,抓具体、具体抓,全力拼上去,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争创全省第一、全国一流。

原文出处:https://cj.sina.com.cn/articles/view/5388240201/1412a0549020015s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