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发展规划处优质服务制度

发布时间:2017-04-07

 

发展规划处优质服务制度

 

一、首问负责制

首问负责制,是指第一个接听来电咨询,或者接待来单位办事者的工作人员为接待服务的第一责任人,须对咨询、接待工作“负责到底”,直至服务对象满意为止。

二、一次性告知制

一次性告知,是指将办事的相关条件、资格、程序等要素一次性地告知申请人。

三、及时答复制

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或需要解决的问题,能够及时回答的必须当场回答,能够立即办理的必须现场办理,特殊情况需要向领导请示或向上级主管部门咨询的必须在24小时内给予明确答复。

四、去向留言牌制

去向留言牌制,是指在上班工作时间内,工作人员因公务等原因需外出,除遵守有关请假报告制度外,还应将事由、去向、时间及电话联系号码登记告知。公务回来后及时消除有关留言内容。

五、文明用语制

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办公时要文明礼貌,态度热情,语气谦和亲切,尽量讲普通话。

发展规划处优质服务承诺

 

一、接待热情大方

接待来本部门办事的教职工,要做到热情大方、文明用语、耐心解答、认真办理,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用实际行动树立本部门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二、办事认真公道

坚持“服务工作无小事,服务工作无止境”,服务工作“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坚持原则、公道办事,能办的及时办,暂时不能办的耐心解答,不能办的明确说明情况,保证做到本部门职责内的绝不推诿,职责以外的要及时引导。

三、规范工作程序

要将本部门的主要工作流程和程序规范化、固定化,特别是决策研究课题立项、结项等工作程序,让部门全体职工明确、服务对象周知,使部门职工清清楚楚工作、服务对象明明白白办事。

四、改进工作方式

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及时答复制”“去向留言牌制”等,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以上服务承诺,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社会公众和上级机关进行监督。

发展规划处服务程序

一、决策研究课题立项程序

1、申请人填写《南阳师范学院决策研究课题申请书》

2、申请书经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后上报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3、发展规划处组织专家评审组评审

4、评审通过后下达立项文件

 

二、决策研究课题结项程序

1、课题负责人撰写《南阳师范学院决策研究课题结项报告》

2、结项报告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后上报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3发展规划处组织专家评审组评审

4、评审通过后下达结项文件

 

三、决策研究课题经费报销审批程序

第一步,经费支出原始凭证由项目负责人签字

第二步,到发展规划处综合科验收、登记、盖章

第三步,2000元以下,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签批后直接到财务处报销;2000元以上,由发展规划处处长、主管校领导签批后到财务处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