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南阳师范学院章程(2022年修订)》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0

我校召开《南阳师范学院章程(2022年修订)》学习会议


本网讯(周琬清/文 王赛赛/图)10月10日,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南阳师范学院章程(2022年修订)》学习会议。副校长周旗出席会议,学校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清祥处长从学校章程的意义和含义、学校章程的具体条款内容等方面对《南阳师范学院章程(2022年修订)》进行详细解说。他指出,大学章程是高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总依据,《南阳师范学院章程(2022年修订)》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和根本任务,明晰了学校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规范了校内外各种关系,规定了师生员工的权利和义务,教职工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认真进行学习,以学习促发展。

周旗校长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章程是基本遵循,落实是终极目标。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学校章程在依法治校、依法办学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学校章程,了解章程的各项内容,确保自己行为合法合规;要充分理解章程中的深切涵义,结学校的实际工作,把章程落到实处,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