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曁学术年会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2

校组织参加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

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曁学术年会线上会议

 

 

本网讯(周琬清/文 曹艺鹏17,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召开了以“深化专业建设与评价,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曁学术年会,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处长高巍巍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刁玉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东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副校长周旗出席会议以及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

毛杰在致辞中表示强调,2024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是我省“十大战略”蝶变成势的突破之年,省委省政府对教育事业发展寄予厚望,全省高教系统一定要把握大局大势,锚定目标任务,以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行动、超常规的成效,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部教育司综合处处长高巍巍以《加快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题,立足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背景,结合《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从国家和宏观层面,阐述了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重大意义、有关政策和实施路径。

另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刁玉华以《坚定信心评促建持之以恒抓内涵以一流专业推动高等教育整体水平提升》为题,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云南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总组长邹平以《力推专业综合评价 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郭建如以《中原崛起,高校何为——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区域振兴战略探讨》为题,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旷锦云以《深化专业建设与评价改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做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