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南阳师范学院决策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2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南阳师范学院

决策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更好地做好院校研究和决策服务,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南阳师范学院决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教育改革发展相关精神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研究范围

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立足学校实际,突出前瞻性、创新性,加强对学校发展中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研究;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开展现代大学治理、人才培养、人事制度、科研管理、合作交流、资源配置、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研究。

鼓励开展有关推进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目标实现、创新高质量发展路径与策略、深化综合改革、革新人才培养模式、建强师资队伍、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提高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能够反映学校发展需要和趋势的综合性课题研究。不支持微观层面课程改革、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选题。

三、申报要求

1.要求课题负责人长期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能够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自己的工作实际中;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最多参与完成两项课题。

2.经专家评审组评审通过后予以立项,课题经费为5000-8000元,研究周期原则上为2年。

3.申请人填写《南阳师范学院决策研究课题申请书》(可在发展规划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20152018@nynu.edu.cn。申请书及其支撑材料一式两份,于5月22日前送至发展规划处N206

南阳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

2023512


 南阳师范学院决策研究课题申请书.doc